混合开发解决方案-Flutter

您好,我是沧沧凉凉,是一名前端开发者,目前在掘金知乎以及个人博客上同步发表一些学习前端时遇到的趣事和知识,欢迎关注。


Flutter上的界面布局和在使用H5语法搭建界面布局时有着非常大的区别,在HTML中,我们往往是纵向进行布局,什么意思呢,就是从上到下一个盒子一个盒子的进行排列布局。

而在Flutter中,它不仅仅可以横向搭建,还可以纵向搭建,不过我还是喜欢使用HTML中的纵向搭建界面。

Row

Column

Contener

容器,相当于HTML中的<div>标签,主要是用来给组件设置大小等属性的。

最后

Flutter提供了大量的布局组件,几乎满足应用布局中的所有需求,而且嵌套式写法解决了HTML+CSS+JavaScript的一个非常大的痛点,那就是你书写的时候界面需要上下来回跳动,当然你也可以使用编辑器的分屏功能,但是分屏后所看到的代码量会非常有限。

其实从某种意义上来看,嵌套式开发对比传统的Web开发还有一定的优势。

基础组件部分最主要是了解一下Flutter的布局,以及一些简单的文字和图片展示,Flutter的组件非常多,但是都不用去记,你有一个印象知道有这个东西,以后在需要用到时再翻一翻文档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