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pack打包后的油猴脚本优化

您好,我是沧沧凉凉,是一名前端开发者,目前在掘金知乎以及个人博客上同步发表一些学习前端时遇到的趣事和知识,欢迎关注。


这篇文章是紧紧跟着上篇文章:

我的脚本确实编写完毕,但是我发现了一个问题,通过webpack打包后,脚本大小达到了2MB+,这是一个非常大的体积了,而且每次更改脚本后,webpack的编译时间都达到了10多秒,这个时候我就觉得不行呀,不仅仅是因为脚本体积的问题,还有编译时间的问题。

这个时候我又灵光一闪,在编写Vue或者React的时候,我们不是可以让webpack排除某些模块,通过CDN的方式进行引入嘛?

说行动就行动,那么目前来说,我这个脚本中引入的库就有react、react-dom、antd、jQuery,这几个库,于是我就在webpack中添加了下面的信息。

找CDN地址花了一些,最后找到了react中文网站上面的CDN地址:

antd样式

在我多次修改webpack配置进行打包的时候,我发现体积最大的是antd的css文件,如果打包了该css文件,那么打包后的体积直接从几百kb飙升到2Mb。

所以外部引入antd样式必不可少,但是我通过油猴提供的引入外部资源的方式,引入antd的css样式,怎么都不起作用,我百思不得其解,但是换了一种通过代码动态引入样式的方法,一试,发现有效果,于是我就通过。

使用CDN后,webpack打包的速度也到了1s左右,同时打包出来的脚本体积也在几kb到几十kb。

最后

经过这些探索,我已经做好了编写更多提高工作效率的油猴脚本了,相信读到这里,你可能脑子中也冒出了一大堆可以提高效率的主意,那就不要再犹豫,直接动手开始实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