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项目中如何更好的使用TypeScript

您好,我是沧沧凉凉,是一名前端开发者,目前在掘金知乎以及个人博客上同步发表一些学习前端时遇到的趣事和知识,欢迎关注。


TypeScript的普及程度在国内是非常低的,之前从我当面试官时的招人难度上来讲,大概5个当中有一个人使用过TypeScript,但是没有用它来写过项目,大部分人都表示了解过。

由于TypeScript可以完美的配合React,所以这里就着重讲解如何在React中使用TypeScript,至于如何在Vue中使用TypeScript,如果各位看官有需求的话可以留言告诉我,我再总结一篇Vue中如何完美的结合TypeScript的文章。

TypeScript最重要的是提供了类型约束,基本使用TypeScript的目的就是为了类型约束,其次就是TypeScript支持JavaScript的所有新特性,可以放心的使用JavaScript的所有新的语法。

接口类型约束

请求参数

响应参数

响应参数泛型声明

枚举

组件Props声明

二次封装

泛型组件

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