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谈Next.js:创建小型服务

您好,我是沧沧凉凉,是一名前端开发者,目前在掘金知乎以及个人博客上同步发表一些学习前端时遇到的趣事和知识,欢迎关注。


这是针对Next的第二篇文章,Next提供的东西还是不少的,甚至还提供了API路由。

React制作官网、博客神器:Next.js

swagger

如果是前后端分离的项目,那么肯定会需要一个接口文档,接口文档可以是任意形式,但是现在比较常用的就是swagger,好巧不巧,在next中也可以使用swagger。

不过一般来讲,Next中的后端服务一般都比较小型,可能前端后端都是同一个人进行书写的,所以要不要swagger都无所谓,如果前后端是不同的人写,那还是前后端分离比较好,我个人觉得是不应该使用Next搭建后端。

yarn add next-swagger-doc swagger-ui-react

最后

Next对博客、主页的搭建可以说是非常友好的,一般来讲主页的后端服务都比较简单,大部分任务都是在前端,所以Next整合了前端后端这是极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