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小程序报错undefined is not an object (evaluating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

我的小程序是使用uni-app进行开发,开发完毕后使用微信开发者工具进行调试发现没有问题,然后真机调试也没有问题,于是就打包送审。

但是却被通知审核失败。

image-20210124200246173

小程序打开居然白屏了,我扫描了一下线上体验版的二维码,发现打开真的是白屏,并且打开控制台后报出下面的错误:

image-20210124200403379

网上搜索了一圈,很多人说这是因为图标包iconfont.js文件引起的,但是我删除了该文件后,再次重新打包发现依然是白屏。

在我反复的捣鼓下,我发现小程序是带有缓存的,需要点击右上角的三个点,然后选择重新进入小程序:

image-20210124200757025

这个时候小程序就不再白屏。

因为没有清除缓存,我捣鼓了1个小时左右,我翻阅了很多资料也仅仅是只有前面的一步,没有讲解要清除一下缓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