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Jenkins部署前端项目

您好,我是沧沧凉凉,是一名前端开发者,目前在掘金知乎以及个人博客上同步发表一些学习前端时遇到的趣事和知识,欢迎关注。


现在Angular通常指2016年Google的Angular团队使用TypeScript进行完全重写后的框架,而在这之前的Angular为了区分,现在被称为AngularJS。

需要值得注意的是:AngularJS在国内使用的公司并不多,很多都是在Vue普及之前的遗留项目,而使用Angular的公司更是屈指可数,所以非常不推荐新入行前端的朋友首先就学习Angular,你会发现就算你学完了,也很难找到一份相应的工作。

至于Angular、Vue、React的区别,我在网站上看到一段话,非常的形象,大意是:

  • Vue:当您要去买车,您买到了车。
  • React:当您购买汽车时,您只会得到底盘和发动机、制动器、外部和内部、车轮等。
  • Angular:当您购买汽车时,您会得到汽车、汽车经销商、工程师、销售人员、技术人员和免费加油站。买方承担所有风险和运营成本。

当然这是根据官方提供的技术而言,这并不是绝对的,因为React的社区非常活跃,所以它拥有了非常强大的生态,几乎你所有需要的功能,都能够在它的社区找到对应的解决方案。而且国内的蚂蚁金服开源了大量好用的React相关的生态。

学习Angular就不得不学习TypeScript,在国内,TypeScript几乎没有普及,虽然npm上TypeScript的周下载量高达2000万,但是目前在国内前端团队中,使用TypeScript的团队非常少,同时由于TypeScript上手具有一定的成本,所以Angular几乎在国内没有公司用到。

Angular大量的使用了装饰器,如果你在Vue2.x中使用过TypeScript,那么你应该对vue-class-component不陌生,它也是同样的使用装饰器来进行书写组件,从而获得更好的TypeScript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