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Storm好用的插件(二)

之前有一篇文章已经介绍过WebStorm好用的插件:WebStorm好用的插件,但那时我也是刚刚才开始挖掘这些插件,从发布那篇文章到现在已经过了2个多月,这段时间,我又接触到了非常多的好用的WebStorm插件,接下来听我一一道来。

注意:大部分插件Jetbrains旗下的其它IDE也同样可以使用。

1. Chinese (Simplified) Language Pack / 中文语言包

推荐指数:*****

Jetbrains官方出的中文语言包,以前的英文界面很多功能我都看不懂,所以错失了很多有用的功能。自从用了中文语言包后,虽然最开始从英文变成中文可能会出现找不到选项的情况,但是使用久了是真的香!而且官方还在快速迭代该中文语言包,汉化度越来越完善。

强烈推荐英文不好的朋友使用。

2. .env files support

推荐指数:*****

在使用Webpack进行打包的时候,我们会有一些环境变量,在编写代码的时候,如果安装了该插件,就会提示环境变量文件中所拥有的环境变量。

3. Comments Highlighter

推荐指数:****

Screenshot 1

丰富代码注释高亮样式,可以突出你代码中比较需要注意的一些文字。

4. Gist Snippet

推荐指数:***

gist

Gist插件,可以快速的在IDE中插入你Gist中的代码片段!关于Gist,我后面会专门写一篇推荐Gist以及Gist如何使用的文章。

5. Jenkins Control Plugin

推荐指数:***

如果你使用了Jenkins,那么你可以直接通过该插件控制Jenkins打包,当然有些公司的Jenkins一般是由运维或者后端人员进行操作,前端根本不需要自行去配置Jenkins,但是我还是推荐前端开发者学一学Jenkins,因为如果你的个人项目数量比较多,使用Jenkins自动化部署还是非常方便的,可以省下非常多的时间。

关于Jenkins,我后面也会整理一篇我是如何使用Jenkins部署前端项目的文章。

6. Json Parser

JsonParser

推荐指数:**

被Chrome插件前端助手完爆的一个功能,推荐直接使用前端助手,该插件最方便的地方就是可以直接在IDE中使用不需要打开浏览器,但是前端人有不打开浏览器的时候嘛…

7. Redis

推荐指数:****

可以直接操作Redis的插件,最主要是方便,目前很多主流的操作数据库的软件很少有支持Redis的,缺点是要付费,但是每次IDE更新(?不确定)就可以重新进行30天的免费试用。

8. SonarLint

推荐指数:****

代码风格检查工具,跟Eslint很相似,有些老项目无法使用Eslint时就可以使用它,新项目也可以和Eslint同时使用,几乎没有什么冲突的规则。

如果你严格按照代码质量检测工具进行编写代码,那么你会编写出一手很漂亮的代码。同时消灭一些浅在BUG,并且以后别人接手你的代码时,如果别人用了代码质量检查工具,不会满篇的警告和错误。

9. Docker

推荐指数:****

可以很方便的操作Docker镜像和容器,并且可以看到容器内部的目录结构、挂载数据卷的位置、容器的配置等信息,前端开发者几乎很少会使用到Docker,后端和运维可能用的会比较多一点。

该插件为捆绑安装,可以直接在设置里面的构建处找到。

image-20201227133414338

AI代码助手介绍

随着机器学习的快速发展,现在在代码领域也有AI辅助你写代码,目前来说,跟IDE的代码提示很相似,但是它会根据你已经输入过的代码进行学习,如果你下次再输入类似的代码,它就会出现提示,帮助你快速补全代码。

1. Codota AI Autocomplete for Java and JavaScript

Screenshot 1

推荐指数:****

我最开始使用的第一款AI代码助手,优点是提高了编码的效率,缺点是仅仅支持Java和JavaScript,并且该插件受到网络环境的限制,经常性失效,不会出现提示,不过有提示的时候确实挺好用的。

2. Tabnine AI Autocomplete: JavaScript C Python Ruby Rust Go PHP…

With Tabnine

推荐指数:***

同样是上面那个公司的作品,貌似不会受到网络环境的限制,我用的不是很多,几乎支持当前所有的主流编程语言,提示不会出现不生效的情况。

3. Kite AI Code AutoComplete: Python, Java, Javascript, HTML/CSS, Go, C/C#/C++

img

推荐指数:***

我目前正在使用的AI代码助手,不会存在网络的限制,提示也非常的快,缺点也非常明显!提示的太多有时候会和IDE自带的提示冲突,而且有些自带的提示会被挤到很后面去,选择起来并不是很方便,并且它还需要下一个AI引擎,该引擎必须常年打开,占用的内存量还不低。

image-20201227131026127

推荐特别依赖代码提示和机器配置不错的朋友使用。

最后

WebStorm的插件有很多,可能有很多好用的插件我都没有发觉,不过没关系,本来写代码就是一个慢慢积累的事情,一个高级程序员和一个初级程序员的差距可能并不是在于代码上面,而是在于这些插件和第三方库造成的信息差。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CC BY-SA 4.0 协议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