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自动化测试:jest

之前的两篇关于测试的文章:

  1. { post_link web开发/前端自动化测试:jest 前端自动化测试:jest }
  2. { post_link web开发/前端自动化测试无敌的插件:wallabyjs 前端自动化测试无敌的插件:wallabyjs }

Vue Test Utils:官方其实给出的文档已经非常详细了,如果有兴趣,可以直接参考官方文档。

Vue官方提供了2种单元测试工具和2种端到端测试工具,如果你的项目是通过Vue CLI创建的,那么你可以通过下面的代码很轻松的引入它们。

# 单元测试
vue add @vue/unit-jest

# or:
vue add @vue/unit-mocha

# 端到端测试
vue add @vue/e2e-cypress

# or:
vue add @vue/e2e-nightwatch

注意:vue-jest 目前并不支持 vue-loader 所有的功能,比如自定义块和样式加载。额外的,诸如代码分隔等 webpack 特有的功能也是不支持的。如果要使用这些不支持的特性,你需要用 Mocha 取代 Jest 来运行你的测试,同时用 webpack 来编译你的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