验证棋盘暗影错觉,强大的QQ截图工具

有一个很著名的实验,叫做棋盘暗影错觉。

棋盘暗影错觉

即A方块和B方块,颜色看上去不一样,其实它们的颜色是一样的。

当然,这篇文章并不是介绍是什么原因产生了这种情况,本篇文章主要是讲解快速验证它们颜色一样的方法。

这里就要说一下我们非常厉害的QQ截图功能。

QQ截图功能相信大家都用过,但是不一定会注意到它有提取颜色的功能。

在平日里,不管是设计师还是前端开发者,都免不了需要提取图片上或者网页上的一些颜色,如果用PS提取又太麻烦,用Chrome插件又仅仅只能针对浏览器进行颜色提取。

也许还有很多其它的办法,但是都不如直接通过QQ截图的提取功能来的方便。

相信大家对于QQ截图的功能都很熟悉,快捷键默认情况时为Ctrl+Alt+A

cuojue

RGB那一栏,就是当前鼠标指针指的那个像素点的颜色,按住Ctrl键可以切换为16进制的颜色,按下C键可以快速复制色号。

不得不说,QQ设计的这个小功能对于设计师或者前端开发者实用性非常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