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前端如何将自己的页面部署到服务器

本篇文章的视频地址:

前言

相信前端的初学者在学习到一定的地步时,都会想将自己做的网页向人家进行展示,但是如何进行展示呢?是直接将网页的静态文件发送给别人?还是说给他地址,让他直接在浏览器上面进行查看。

当然是直接通过域名访问你做的网页更加的人性化!因为你就算给他静态文件,他也不一定会使用。

那么如何将自己的网页部署上线呢?

GitHub Pages

这种方法无成本,只需要注册一个GitHub账号,具体可以看这篇文章:

部署到Github-Pages上的博客,自定义域名,和免费域名如何申请


当然,这种方式虽然免费,但是有一个严重的缺陷,就是国内的访问速度有时候会非常慢,图片会有一个很长的加载时间,或者打开网页的响应时间会很长。

虚拟服务器

虚拟专用服务器,是将一台服务器分割成多个虚拟专用服务器的服务。实现VPS的技术分为容器技术和虚拟机技术。在容器或虚拟机中,每个VPS都可分配独立公网IP地址、独立操作系统、实现不同VPS间磁盘空间、内存、CPU资源、进程和系统配置的隔离,为用户和应用程序模拟出“独占”使用计算资源的体验。

国内有腾讯云,阿里云,京东云等云服务器,但是国内的服务器如果要解析域名就必须进行备案。如果不进行备案,你通过服务器的公网IP也是能够访问到该服务器的,但是公网IP不便于记忆的同时,还显得跟暗网一样,让人家不敢打开。

阿里云

因为我有一台阿里云服务器,也曾经备案过,简单的说就是阿里云在备案时需要填写相关的资料并且提交后,如果不合格,会有客服打电话过来告诉你哪儿不合格,然后你按照他所描述的地方进行修改后再提交。

如果第一关客服关过了后,就需要等待相关部门的审核,当时我的服务器审核了大概1个多星期。

购买VPS

如果购买的是国外的VPS,那么可以直接进行域名解析,是不用备案的,同时VPS的系统推荐使用centos

但是国外的VPS可能存在连接不稳定,丢包,甚至无法进行访问的情况,而国内的VPS访问速度还是有保障的,基本可以跑满VPS的带宽

所以是选择国内的VPS还是选择国外的VPS,还是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判断。

连接VPS

那么服务器有了,我们就需要连接VPS的工具,这里推荐使用FinalShellXshell两种工具。

FinalShell下载

Xshell下载

安装宝塔面板

首先我们需要通过FinalShell工具连接一下我们的VPS。

image-20200704110550648

然后,安装一下宝塔面板:宝塔面板的安装方法

宝塔面板是非常好用的一个面板,可以大大简化我们部署个人博客的难度。根据文档中的提示,一步步进行安装,当安装结束后会弹出链接,用户名,密码。

image-20200704103025773

最后通过浏览器打开面板地址。

域名

域名可以选择免费的域名,至于免费的域名如何申请,在部署到Github-Pages上的博客,自定义域名,和免费域名如何申请中有提到。

部署网页

在宝塔面板中网站-添加网站

image-20200704105145466

填写进自己的域名。提交后访问一下域名,如果出现:

image-20200704105003618

上面这个界面,说明域名解析已经成功,并且可以开始上传自己的网页。

image-20200704105242692

通过Finalshell工具,来到添加站点中的根目录,将自己的网页放到这个目录就大功告成了。